top of page

【TVBS】院校課程力求轉型 培育人才躍國際


根據教育部統計,103年度全國大專院校,設計類組的畢業生約1.2萬人,佔全國畢業生的3.87%,而這些設計類人才,是否真的能順利進入業界一展長才呢?為了彌補產學間的落差,不少大專院校也開始增設實作課程,已服裝織品系來說,就加入了手作課程,讓學生從打版、裁縫開始,一針一線紮下基本功,更有學校請來多位,在國際品牌擔任要角的經理人成立顧問團,企圖讓業界與學界零距離,期待讓台灣的設計人才,找到更多發展舞台。

成衣業者蘇光展:「我覺得台灣的服裝要有競爭力,你一定要往國際市場去走,我們的年輕設計師時常碰到,就是說你看我們現在很多國際的大品牌都進來了,這樣的大品牌還不是高單價,都是中低價位的品牌喔,這樣的大量的中低價位的品牌進來以後,相對壓縮到我們台灣本土品牌。」

Tags: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  • fb_icon_325x325
bottom of page